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委员用真情义举驰援战“疫”一线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已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政协委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千方百计捐款捐物,他们积极建言献策、疏导社会情绪,广泛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他们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截至23日,已有34名省政协委员自发通过不同渠道捐款1245.5万元,并捐赠了泰国生产的24万个医用口罩、越南生产的价值70万元的医用口罩以及1400多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我省政协委员们立即行动,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自127日以来,省政协委员陆续捐款,其中,省政协常委、华永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勇向湖北省民政厅捐款1000万元;省政协委员、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友,省政协委员、哈尔滨秋林里道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珈旭分别向省青基会捐款30万元;省政协常委、中首华奥集团董事长李晓东,向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捐款20万元,向哈尔滨市工商联捐款3万元;省政协委员、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秘书长张洪涛向复星专项基金捐款20万元;省政协委员、黑龙江松林林业公司董事长姚松林向双鸭山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陈伟民委员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赠6.4万元;焦裕昌委员向哈尔滨市工商联捐款3万元、向哈尔滨市平房新区工商联捐款2万元。

同时,刘建樟委员通过在黑龙江投资的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香港宗成集团,发挥海外企业和物流渠道遍布全球的优势,积极寻求境内外医用口罩的生产厂家,联系到泰国曼谷一家符合欧盟标准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分别购买了18万个和6万个医用口罩,并无偿捐赠给我省。叶蓬委员为齐齐哈尔火车站、齐齐哈尔新闻中心、齐齐哈尔新天物业公司、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几十家单位捐赠价值3.5万元的口罩。姜淑燕委员为武汉滞留人员入住的宾馆捐赠手套100副、防护服20件、手术衣20件、N95口罩5个、口罩110个。叶春泽委员每天为黑河市的5个进出口卡点的全体驻防工作人员提供价值2000元的温馨盒饭,直至防疫工作结束为止。

此外,我省港澳委员还捐款100万元支持香港爱国核心团体工联会开展系列抗疫活动,并出资50万元支持香港无线翡翠台制作《抗疫手册》宣传片十集,已在香港播放。我省在港全国政协委员为我省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医用口罩和1400多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们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委员们表示,战“疫”仍在持续,他们对防控疫情前线的驰援也不曾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