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111日至15日在哈尔滨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期和关键之年召开的。省委书记张庆伟等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会议审议批准黄建盛同志代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宫晶堃同志代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王文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协商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团结引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系统联动得到增强,为助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委员们对我省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积极评价,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前沿、抓好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人民政协肩负着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黑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任重道远。中共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赋予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注重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系统工作指导,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助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推进全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努力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