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张庆伟王文涛等出席 黄建盛主持

十三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报14日讯(记者郭铭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4日下午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位省政协委员围绕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大会发言。

会议由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庞达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张庆伟、王文涛、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陈安丽、聂云凌、孙东生、程志明、徐建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委员们围绕我省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界别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的政治热情和务实担当。

赵雨森委员代表民盟省委发言提出,发展工业大麻产业,我省有优势、市场有需求、农民能增收、企业有效益、地方有税收,要加强管理,乘势而上,将其打造成支柱产业。

张显友委员代表民进省委发言提出,我省应立足资源优势,推动鹅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小项目做成大产业,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马立群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提出,我省应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发挥电力装备制造业领域的研发人才及相关产品的技术优势,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我省拓展国际市场。

庞达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发言提出,建议我省运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消除数据壁垒,推进数字政务,抓好普及应用,整合优势资源,助推龙江治理现代化。

薛坤委员代表民革省委发言提出,龙粤携手创建现代农业特区,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张岭委员代表民建省委发言提出,全省上下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还应持之以恒、精准施策,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张海华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提出,我省正涌现投资热潮,但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应迎难而上,合力赋能,进一步激发我省民间投资活力。

张洪升委员发言说,我省应引导各高校院所联合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提升我省产业科技创新的区域竞争力。

岳奎忠委员发言说,建议推广规模饲养、种养结合生产模式,建立完善防疫体系,培育加工企业,采用多元化供给模式,实现我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丛丽委员发言说,改善我省中小河流水环境质量,应科学精准依法治污,从老旧管网改造、推动灌溉方式转变等方面提高全社会用水效率。

景侠委员发言说,深化“军民融合”需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新型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形成。

高佩璇委员发言说,借黑龙江自贸区建设之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飞地经济”合作,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合作与分享机制。

张振伟委员发言说,煤城转型需尽快摆脱资源依赖,融入市场竞争,突出特色,自主创新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