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政协会议分组协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13日讯(记者郭铭华)13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就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协商。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六抓”,加快建设“六个强省”,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全面深化改革、新动能培育、区域协调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代农业和绿色发展优势巩固提升,开放合作高地加快建设,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有效完成了全省预期性指标和年度计划目标。委员们同意报告中关于2020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并建议着重解决部分地区财政收支平衡矛盾、民生领域短板等问题,着力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集聚各类人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同时,委员们还详细了解了我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并一致赞同今年省级预算草案中关于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现代化大农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提高改善民生水平、对外开放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专项资金的安排,希望在预算执行中继续依法依规理财行政,强化收支管理,加大监管力度,防控财政风险,加强队伍建设,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