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宫晶堃副主席率提案委员会到京冀政协调研提案工作

来源:提案委 |  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9年2月20日至22日,为落实省政协党组要求和建盛主席指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提案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宫晶堃副主席带领提案委一行6人赴北京市、河北省政协就提案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在北京市政协和河北省政协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经验介绍,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两地政协在提案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做法:一是北京市政协“全媒体直播提案办理协商”;二是河北省政协“开门办案”;三是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参考题目;四是承办单位参与提案审查;五是提案办理注意发挥各专委会作用。

通过调研,学习了经验,启发了思路。也意识到自身工作中的差距。借鉴北京市政协和河北省政协经验,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在重点提案督办、提供提案参考题目、亮点提案宣传、提案承办单位办理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努力在新一年提案工作中有新的起色。

调研组还利用此次机会,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拜谒了中共中央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

与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座谈.jpg与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座谈与河北省政协提案委座谈.jpg

与河北省政协提案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