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立案568件提案全部交付承办单位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 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已点击:

0.jpg

 

27日,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提案交付省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省长程志明、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至今,共征集提案670件,经审查立案568件。这些提案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高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整顿机关作风、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积极主动地承担起提案办理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要真心回应,倾心投入。注重与提案委员的沟通协商,征求委员对办理工作和答复的意见;抓好“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追求满意”向“追求效果”两个转变,提高办理质量。要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对政协提案中所提问题,现阶段能够解决的,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对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列入工作规划、计划,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对由于目前条件限制或因国家政策、法规有明确规定不能解决的,留作参考。要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通过问题的解决带动部门工作开展。要强化督查,提高质效。实行台账管理,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联合定期督查督办、及时通报、限时办结。

提案交办后,各承办单位将抓紧部署,研究、分析承办的政协提案,落实责任,确保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

 1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3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慨主持会议.jp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慨主持会议 4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常大宽就提案办理工作具体要求进行说明.jp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常大宽就提案办理工作具体要求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