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19-02-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0.jpg

2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作风整顿主要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夏立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是转变工作作风的客观需要,对做好今后工作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聚焦整改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重点解决思想认识、工作标准、服务能力、保障机制等问题。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实际,深悟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拓展民主协商新形式,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导向,逐步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围绕把政协机关建成温暖的委员之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倾听委员心声、汇集社情民意新办法,结合视察考察调研或参加其他活动,积极采取座谈、走访、茶叙等形式,做好与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通报情况、交流思想、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探索推进机关工作质量提升新举措,以广泛争当“三个好把式”为目标,以集中组织开展“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广泛采取岗位练兵比武、优质公文评比、选树典型引领、强化领导帮带等办法,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标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执行问责通报。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组与机关纪委一道组成机关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组,不间断对各部门、处(室)作风状况进行明查暗访,督促各级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每季度采取情况通报的形式,对机关作风情况,特别是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服务保障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好的积极肯定,差的点名道姓曝光,对严重败坏作风、破坏环境的典型问题随时曝光,持续传导压力、放大警示效果。四是完善制度机制,注重标本兼治。建立服务环境考核评价机制,开展省政协机关服务环境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将委员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作为重要内容,科学运用考核评价结果倒逼服务环境改善。建立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为遵循,对调查研究的组织领导、方式方法、团组规模、纪律要求等进行具体规范,坚决防止和克服重调查轻研究或只调查不研究的问题现象。建立健全走访看望委员制度以及接待和处理委员来信来访制度,确保委员的心声能够得到及时倾诉、关切能够得到及时回应。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带动机关各项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坚持稳步推进,不盲目赶进度,不搞“一刀切”,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进行。各级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履行好行政职能的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落到实处。相关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按照机关统一部署,尽职尽责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的谋划、组织、推进和落实,要把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作为份内职责,以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促进服务环境明显优化,确保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模范带头,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从学习教育、问题整治、考核验收等各阶段环节入手,既认真负责履行好部门、处室整顿工作组织者和推动者的职责,又积极主动地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1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主持会议.jpg

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主持会议 3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计斌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计斌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4省纪委监委巡视员王忠江出席会议.jpg

省纪委监委巡视员王忠江出席会议 5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王宝玉出席会议.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王宝玉出席会议 6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关友传达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jpg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关友传达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