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刘睦终分别带队参观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

来源:办公厅 |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已点击:

DSC_1142.jpg

DSC_1345.jpg

省政协办公厅举行委员活动日专题活动,2018年11月23日、30日,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刘睦终分别带队与120余名在哈省政协委员参观了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哈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和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分别陪同参观。

DSC_1199.jpg

开馆已两年多的哈尔滨政协文史馆,生动再现了新中国建立前夕,中共中央在哈尔滨筹备新政协的重要史实,反映了哈尔滨政协组织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民主政治道路,为完成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团结民主党派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史功绩。

DSC_1164.jpg

省政协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哈尔滨政协发展历程”“中华传统文化与协商民主”和“综合展区”四个展区,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献和视频资料,重温了在哈尔滨筹备新政治协商会议和协商建国的光辉历程,追溯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思想的文化根源,了解了哈尔滨政协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哈尔滨社会各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哈尔滨建设发展、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DSC_1273.jpg

政协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承历史,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方式,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持、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