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绥化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
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吕维峰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厅 |  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11.jpg

628日,绥化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强调要切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增强协商议政实效、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到会指导。绥化市政协主席郑建强主持研讨会。

吕维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开展理论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

吕维峰强调,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要围绕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要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大力推动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吕维峰要求,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学习成效体现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巨大力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海伦等县市政协、民主党派、专门委员会6位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在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发挥好人民政协职能作用。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