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机关举办维护宪法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58日,按照深入开展“法制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法律法规学习,省政协机关举办《维护宪法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专题讲座。讲座由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主持。

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辉作辅导报告。李辉教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领导干部财产公示制度研究》等多项课题,发表专业论文、研究报告50余篇,专著两部,教材两部。

新修改的宪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国家根本法确定下来,完全符合党和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最高利益,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讲座中,李辉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体框架、现行宪法的修改历程、本次宪法修改的意义、修改的原则、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方面,深入透彻地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驻哈省政协委员、联谊会会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和驻省政协武警战士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丰富,是对“新宪法”的一次全面学习。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要将学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全面准确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11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辉作辅导讲座.jpg

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辉作辅导讲座 22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主持讲座.jpg

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主持讲座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