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0.jpg

327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领导讲话精神。会议由省政协秘书长夏立华主持。

会上,夏立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建盛主席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全会通过了政协章程修正案,与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一道,完成了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最重要的顶层设计,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机关干部,从事业发展需要的角度,通过学习要做到思想认识上的提升、业务素质上的提升;二是要抓好落实,努力展现新作为。省委强调,要结合龙江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也要求,坚持把学习两会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省政协机关作为服务政协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高质量地落实好今年的协商计划,为省政协履职提供更好地服务保障。三是要严明纪律,着力锤炼好作风。要自觉遵守“十不准”。各专委会、各处室负责同志都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要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机关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抓紧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有制度可依、有制度必依;要结合巡视整改,结合省委下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及考核办法等文件和机关党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继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1省政协秘书长夏立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主持会议.jpg

省政协秘书长夏立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主持会议

2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jpg

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3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传达张庆伟书记和黄建盛主席的讲话精神.jpg

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传达张庆伟书记和黄建盛主席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