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来源:宣传处 |  作者:徐童 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已点击:


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2.jpg 

211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办公厅、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提出“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为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复深入研读原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找到落实基点,切实在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深化,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讲话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理论家、政治家和战略家的视野、智慧和胸怀。高度凝结了我们党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研究的杰出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体现了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模和人类发展规律认识新的升华,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理论魅力。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我们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要准确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讲话鲜明提出了“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并进行了系统论述,是这篇讲话的核心要义,我们要准确领会。准确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要求。讲话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论证了中国实行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旗帜鲜明地提出我们党要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准确领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要求。讲话强调,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要求全党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准确领会增强忧患意识、防患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要求。讲话强调,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决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要求全党要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加固底板,充分做好防患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准备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这些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做好有关工作。

三要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政协党组、政协班子的同志要带头学,以上率下,推动讲话的学习走向深入。机关党委要专门作出安排,组织机关抓好讲话的学习。要把学习讲话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协商民主等政协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自觉性,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指导的自觉性。要通过学习,查找和弥补我们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使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3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4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传达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jpg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传达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5省政协副主席传达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jpg

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传达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