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521件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 |  日期:2018-01-28 浏览次数:已点击:


经济建设方面占比过半

记者27日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获悉,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21件,其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提案93件,占提案总数的17.9%;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28件,占提案总数的82.1%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提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就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72件,占提案总数的52.2%;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件,占提案总数的1.3%;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35件,占提案总数的25.9%;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66件,占提案总数的12.7%;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1件,占提案总数的7.9%

本次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将尽快完成会议期间提案的审查立案工作,将立案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会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并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本次会议闭幕后,继续深入调研,积极提交提案,倾心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汇聚更多智慧,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