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全程监督严肃会风会纪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 |  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181月下旬召开。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保障会议顺利进行,严肃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关于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措施》,组长王忠江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会前,纪检组起草《关于政协黑龙江省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连同其它会议材料一并下发到每一位政协委员手中。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九严禁”纪律要求、“九个一律”处理规定和省委“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会议期间坚决杜绝拉票贿选、权钱交易、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执行会议报到制度、请假制度,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提倡会议绿色出行,轻车简从。

会中,纪检组将全程深入到各住地、会场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委员及工作人员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纪问题,按照相关党规党纪进行严肃处理。对参会委员违反会风会纪情况,将在省政协全体会议进行通报,并向省委组织部、省纪检委、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市(地)政协、相关职能部门和委员所在单位、委员推荐单位党组进行书面通报。累计两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全体会议、累计三次不参加分组讨论的,由省政协会风会纪督查组提出劝辞意见,提请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并按相关组织程序办理。

会后,纪检组将对本次会议召开情况、出席情况、纪律情况、通报情况以及本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听取政协相关部门的反馈及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