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深入学习 唯真务实——省政协机关开展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交流活动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1215日上午,根据省政协党组安排,省政协机关开展第二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这一主题,以支部为单位推荐一名代表进行发言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黄建盛,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赵雨森、张宪军出席了交流活动。会议由省政协党组成员夏立华主持。

交流中促进学习,发言中总结所获。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主题交流发言,是省政协机关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种创新方式。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各支部代表紧密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的所获所感,发言唯真务实,既总结了理论收获,又抒发了真挚情感。发言的同志们有的从工作实际出发,对如何学习运用十九大精神促进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有的从自身感触说起,饱含真情地讲述家乡发展的美好变化;有的从历史脉络追溯,探究人民政协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面临着新的社会形势,十九大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这个重大判断,既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是对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出了新期盼。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机关各项履职工作。

夏立华强调,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一如继往地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持之以恒学原文、悟原理。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要继续原原本本抓好十九大报告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在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中全面领会精神要义、武装思想头脑。二要结合实际理思路、拿措施。在搞好原文学习的同时,要坚持以工作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研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到实践里。三要立足本职抓落实、出成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需要各级组织的积极推进,也离不开每名党员干部群众的主动自觉。从机关各部门、各处室,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大家要自觉以本职工作为抓手,坚持用新理念指导、用新标准推进、用新要求检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交流发言结束之后,省政协机关干部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答题。

 

11.jpg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