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到黑龙江调研考察

来源:文史委 |  作者:赵小维 |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1112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占山将军嫡孙马志伟一行10人,到我省考察东北抗战史史料收集暨抗战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马志伟一行在省政协文史委主任杨南欧等陪同下,沿着马占山将军当年抗日斗争的足迹,先后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克山县、拜泉县、克东县、黑河市、北安市、海伦市等实地考察了抗战遗址和抗战史料收集,并在江桥抗战纪念馆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向马占山将军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调研组还在哈尔滨、齐齐哈尔、黑河、海伦市召开了座谈会,邀请了当地研究抗战历史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占山将军领导抗日斗争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讨论交流。

考察调研中,马志伟一行对我省抗战史史料收集和抗战文物保护工作非常满意,收获也很大,特别是感到各地政府和领导不仅重视保护,而且非常重视宣传教育,都设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注重用先辈的英雄事迹教育和鞭策后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