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交流活动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16日,根据省政协党组安排,省政协机关开展第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的新论断新要求”这一主题,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以支部为单位推荐一名代表进行发言交流。杜宇新、黄建盛、赵克非、于莎燕、宫晶堃、张宪军等省政协领导全程出席了交流活动。会议由省政协秘书长刘刚主持。

交流活动中,机关11名同志,围绕主题,从不同侧面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理解。代表支部发言的同志分别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要主动接受党的领导保方向、完善利用既有平台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搞监督、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能力;要注重把协商民主体现在履职题目的选择、活动的设计、意见的形成和成果的转化等细节上;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创新,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形成具有我省特色的协商议政新格局;要广泛接触群众,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把目光聚集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要讲好政协故事、写好政协篇章、擦亮政协品牌、塑造政协形象;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使命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的丰富内涵,并以此为指导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要注重做好对台工作等。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大有益处。大家普遍感受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积极投入精力进行下一阶段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政协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发展实践中不断深化理解、深入落实,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精神、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