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机关举办《京剧艺术》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0封面.jpg

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普及京剧艺术知识,19日下午,黑龙江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室主任黄丽珠,为省政协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部分住哈省政协委员、联谊会会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和驻省政协武警战士作《京剧艺术》专题讲座。讲座由省政协文史委主任杨南欧主持。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中国戏曲文化源远流长,京剧艺术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黄丽珠从京剧名家杰出代表、京剧行当、京剧的艺术特点、京剧乐队四个方面,介绍了京剧艺术的基本知识。讲座结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图文并茂,精彩纷呈。随行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们,还现场展示了京剧“唱念做打表演人物、载歌载舞表演故事”的精湛艺术表现手法。艺术家们高超的京剧表演技巧和京剧传统乐器演奏技艺,获得了大家多次掌声。

此次《京剧艺术》专题讲座,不仅传播与普及了京剧艺术知识,而且立体展现了京剧艺术的魅力,丰富了省政协机关系列文化讲座的形式。

 1省政协文史委主任杨南欧主持讲座.jpg

省政协文史委主任杨南欧主持讲座 2黑龙江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室主任黄丽珠作《京剧艺术》专题讲座.jpg

黑龙江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室主任黄丽珠作《京剧艺术》专题讲座 3京剧表演艺术家现场展现京剧表演技艺.jpg

京剧表演艺术家现场展现京剧表演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