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强化食品质量监管 增强百姓安全感——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来源:提案委 |  作者:刘婷 |  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8月25日,省政协就杜宇新主席督办的有关食品安全重点提案召开协商座谈会。杜宇新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新,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文彬、副主任高金芳,省政协常委崔强及省政协部分委员出席会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新表示,政协委员的提案是食品安全工作的“晴雨表”和“方向标”,政府部门要狠抓提案的办理质量,加大“餐桌污染”的治理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才,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方庆伟介绍了承办省政协提案的有关情况。省政协崔强、戚国强、刘晓为、唐健春等委员发言。他们提出加大建立追溯体系的推广力度、完善食品安全披露制度、建立企业征信等级评定、提高安全食品品牌价值、扶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等建议。

杜宇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省政协督办食品安全重点提案,是为了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促进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部门能够充分吸取委员建议,积极做好改进工作,认真给予答复,委员们对提案办理结果是满意的。

他表示,我省是农业第一大省,抓好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是我省人民健康的保障,更是全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我们要推动我省由“大粮仓”转变成“绿色大粮仓”、“绿色大厨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稳中趋好,走在全国前列。

最后,杜宇新主席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依法监督。要按照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落实到位。二是社会共治。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形成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及时披露警示信息。既要树立正面典型,也要曝光反面事件,不断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和安全感。三是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定期进行检查,及时通报结果,总结和树立先进典型,对问题突出的环节要严肃督导,对重大危害事故要严厉查处。要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充分占有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及时发现问题,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的开展工作。

调整大小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调整大小 省政协召开有关食品安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jpg

省政协召开有关食品安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