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杜吉明率健康养老调研组赴绥化市部分市县调研

来源:社法委 |  作者:王显姝 |  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省政协2017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切实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推进‘健康龙江’行动”专题协商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和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组成健康养老调研组,于8月下旬分别赴绥化安达市、肇东市、兰西县开展专题调研,采取省市县联动形式,实地走访安达市旭阳养护中心、中本镇五保集中供养中心、绿城阳光御园社区,肇东市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宏润福养院、雷锋清静院、蓝天医养护理院,兰西县中心敬老院、城乡福利养老中心,详细了解当地养老机构的基本情况,探讨医养结合、“候鸟式”养老等发展模式。

杜吉明副主席对绥化市新型养老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妥善解决老龄化带来的健康养老问题,事关百姓健康福祉,我们一定要下大力气加以应对。一要完善健康养老总体布局。兼顾健康老人日常生活和失能、半失能老人康复关怀的养老需求,完善养老产业整体布局,配齐基本医疗、康复保健等设施。针对医养结合、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功能区分,把养老产业、衍生产业、配套产业整合起来,建成不同类型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满足老人多层次、多元化需求。在生态良好、交通便利地区,规划建成集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在中医药资源丰富地区,规划建成以保健养生、医疗康复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在老年人口集中、医疗资源丰富地区,规划建成医养结合、以养老服务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开发更加多元、精准的养老服务。二要用足用好养老产业扶持政策。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为原则,加大对企业和个人创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打造健康养老产业项目,鼓励金融、投资、融资担保等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大对健康养老产业的支持力度,吸引社会广泛参与。三要打造健康养老信息服务云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打造全省统一的健康养老信息服务云平台,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从而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助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绥化市政协主席郑建强、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康凤英、省纪检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哈尔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宣峰陪同调研。

 1.杜吉明副主席在安达市旭阳养护中心调研.jpg

杜吉明副主席在安达市旭阳养护中心调研 2.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在肇东市蓝天医养护理院调研.jpg

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在肇东市蓝天医养护理院调研

3.杜吉明副主席在兰西县中心敬老院调研.jpg

杜吉明副主席在兰西县中心敬老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