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农业委员助脱贫 扶智扶技见真情

来源:农业委 |  作者:李春光 |  日期:2017-08-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810日至11日,为做好对省政协机关所包扶的泰来县和平镇建设村的扶贫工作,省政协农业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在委员会主任付晓波、副主任王洋同志的带领下,一行6人赴泰来县和平镇建设村开展了科技扶贫培训活动,一并慰问了省政协驻村工作队三名同志。

到达建设村的当晚18时,即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镇领导及包村工作组组长、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了解全面情况,并就全村养殖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为第二天的培训做好准备。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811日上午,科技扶贫培训分三个场所同时开展,培训和指导共计120余人。在和平镇镇政府会议室,由刘清泉同志(省政协委员、获有省级“先进村党组织”和“文明村标兵”荣誉称号的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党总支书记)为全镇镇村干部做了一场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和壮大集体经济内容的专题培训,以期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方法,提高镇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全镇脱贫攻坚事业;

image005.png

image007.png

在建设村的水稻种植田间,由穆娟微同志(省政协委员、省农垦科学院植保所所长、全国劳动模范)在水稻田地现场为建设村广大农户做水稻种植方面的技术培训和现场答疑;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在建设村村部会议室,由冯艳忠博士(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副研究员、省政府经济顾问专家委员会农业生态组专家)为建设村广大农户做牲畜、家禽养殖技术培训和现场答疑。

image013.png

image0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