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杜宇新主持并讲话

0.jpg

54日,省政协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会议。张庆伟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契合我省改革发展的客观实际,全面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工作谋实招。要自觉地肩负起使命、担当起责任,紧密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把各项工作融入到全省新一轮发展的总体布局之中加以谋划和部署。要发挥平台优势办实事。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充满感情、带着责任,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统一思想、理顺情绪、排忧解难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要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建诤言。要聚焦优化发展环境履行监督职能,不断提高议政监督能力,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要在提高履职水平上做实功。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管理,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开拓政协工作的领域,进一步创新政协工作的机制,不断提升履职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基本要求和重大部署,在武装头脑,统一认识,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做到精学深悟,融汇贯通。要同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同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要同我们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多建真言,多出良策;要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的全面落实,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定不移闯出新路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赵克非、程幼东、于莎燕、洪袁舒、杜吉明、宫晶堃、张宪军及秘书长刘刚出席,驻会副秘书长、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赵克非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张宪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