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张宪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蔡阔 |  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0封面.jpg 

4月1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宪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解决好城市化进程中规划和建设的实践缺失”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中央时隔37年后首次召开的关于城市工作的专项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把握城市工作方向,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如何以人为本地进行科学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如何从人本角度看待城市规划和建设之美?如何打造生态、宜居、亲和的个性城市?张宪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重要思想,并结合生动的实例,对“把握一个规律、实现五个统筹”等若干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目前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四点缺失:一是缺少与规划相配套的城市设计。二是缺少对城市个性化的打造。三是缺少对自然生态的保护和修复。四是缺少对交通拥堵城市病的预防。同时,针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从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交流探讨。

这次专题报告别具一格,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对如何解决好城市化进程中规划和建设的实践缺失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既有设计理念的科学探索,也有国内外成功范例的图片展示。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广大机关干部深入了解了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相关知识,获益良多。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