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主任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社法委 |  作者:王显姝 |  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331日下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铁威主任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社法委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大家认为,2016年,社法委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勇于创新、认真履职,为我省社会和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很多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了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委员会“创新开展法治扶贫调研”在省政协开展的2016年度“政协工作创新奖”评比中获得提名奖。大家表示,今年将继续履职尽责,为十一届政协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杜吉明在会上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与委员会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社法委工作以选准切口、做大文章为原则,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我省“龙江丝路带”建设规划,围绕保护企业产权开展1项民主监督,就口岸建设、政策环境、边境安全管理和健康养老开展2项协商调研,对法治扶贫开展回头看。

杜吉明指出,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政协组织进一步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树立了规则、开辟了道路。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参与民主监督的能力素质;要广泛开展宣传,扩大政协民主监督影响力和成效;要努力搭建平台,拓展政协委员参与民主监督的知情领域;要建立完善机制,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规范化。

会议号召,委员会主任会议成员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参政机会,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以崭新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共同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