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张宪军副主席赴哈尔滨市双城区深入企业针对优化发展环境问题进行调研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李兆南 |  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意见》,按照《关于全省政协组织开展民主监督优化发展环境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30日,张宪军副主席率省政协农业委机关干部赴双城调研,省政协农业委主任于佩常陪同调研。

为摸清和找准影响企业发展环境的“症结”所在,此次调研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既有本埠企业,也有外来企业,涵盖了处于生产运营中和正在落地建设的企业。张宪军副主席先后深入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来到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企业反映,一是目前市场上还存在许多仿冒“老字号”品牌现象,鱼龙混杂,不利于“老字号”企业发展,也影响了品牌声誉。二是“老字号”品牌在运营和保护中还缺乏一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三是企业在申办各种行政审批过程中,还没有像南方发达省份那样建立专职的“企业秘书”,全程指导并服务企业办理各种相关手续。

张宪军副主席对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给予了积极肯定,对当地政府部门积极为企业服务的各项措施表示认可。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张宪军副主席表示,黑龙江“老字号”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拥有独特的工艺和经营特色,在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有关部门有必要加大政策优惠及资金投入,维护好知识产权,保护好“老字号”品牌。对企业提出的设立专职的“企业秘书”想法,认为这是个可行的办法,相比江苏发达省份,黑龙江的营商环境还有一定差距,可以吸取外省的好经验,设专人负责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络,帮助企业办理各种审批,解决企业“办事难”的问题,让企业明晰要办什么,怎么办,找谁办,营造高效顺畅的政务服务环境。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