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社情民意信息致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位委员:

2019年,在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13条。向全国政协报送了85条,其中《关于轻审批 重监管 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建议》《关于将927日设立为我国国旗日的建议》《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若干建议》《推进教育领域各项改革 打牢国家科技创新基础》《关于提升对俄农业投资合作的建议》《治超载 增限行 强管理 切实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得到全国政协采用并转送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全面推动儿童健康教育的建议》《发挥龙江区位优势 加快推进对俄开放合作大通道建设的建议》《强化组织发动 突出地域特色 扎实开展农村群众体育》《关于支持黑龙江省对俄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员额制后法官退额现象的建议》《对当下网络直播发展现状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制定<塑料垃圾管理法>的建议》《关于政府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实行公休日及午休轮岗上班制度的建议》《关于规范校园内网络投票的建议》《高校“放管服”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应引起重视》得到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并报送有关部门。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社情民意》28条,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我省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建议》得到省政府主管领导批示并转送相关部门。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是政协委员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可以反映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也是政协组织考核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参考。希望您围绕贯彻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促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会期间,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可以交给小组秘书,或通过黑龙江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省政协官网、电子邮箱(邮箱地址:yjsmdc@163.com)三种形式予以反映。闭会期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也可采用以上三种形式进行提交。

通过履职APP报送社情民意方法:登录APP后,进入“社情民意”模块,点击右下角“新增”图标,进入“提交社情民意”程序,填写标题、正文,点击右上角“提交”,完成报送工作。(注:若有需要上传表格或文档的需求,建议通过省政协官网进行提交)

通过省政协官网报送社情民意方法:登录省政协官网(http://hljzx.gov.cn/),进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选择“黑龙江省”,登录账号为委员姓名或手机号码,初始密码:111111,点击“获取动态密码”,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登陆后,点击进入“提交社情民意”板块,即可进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

感谢广大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祝工作顺利,安康愉快!

                  

联系单位:省政协研究室民调处

联系电话:刘宇飞  82303215   18545500556

刘芳菲  85992003   18545500615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