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专项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市()政协,省直有关新闻单位,中直有关新闻单位驻黑龙江记者站:

“黑龙江新闻奖”专项新闻奖——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政协好新闻”(简称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对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宣传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履职成效,以及展示广大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此,省委宣传部、省政协办公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作品要求

1、参评作品发表时间为201761日至2018531日。

2、请各参评单位按照规定的数额、体裁和时限,向省政协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委员会推荐参评作品。详见《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推荐数额分配表》(附件2)

3、参评作品的内容为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作品。参评作品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内容真实,新闻性强,实效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语言文字生动,制作精良,感染力强,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社会效果好。

4、报刊作品参评项目为:消息、评论、通讯、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新闻摄影;广播电台、电视台参评项目为:消息、评论、新闻专题、新闻访谈节目;网络新闻作品参评项目为:新闻评论、新闻专题、网络新闻访谈。其中,报刊作品消息1000字以内,评论2000字以内,通讯3000字以内;广播电视消息4分钟以内,评论15分钟以内,专题30分钟以内。参评的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须在开始、中间、结尾三部分中各选1篇代表作,同时报送一套完整的文字作品,并附1000字以内的报道内容简介。

二、作品报送要求

1、各参评单位填写《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报送目录》(附件3),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目录为准审核参评作品。

2、每件参评作品须报送20套文字材料。每套文字材料由1份《参评作品推荐表》和1份作品文字稿(报纸作品要求是剪报的清晰复印件、广播电视作品请报送完整文字稿)组成。用A4纸打印或复印后装订在一起。

3、广播、电视参评作品除报送文字稿外,需报送适用DVD机播放的光盘。光盘上要标明报送单位、作品名称及时长。

三、申报时间地点

请各参评单位于20181020日前将有关参评作品材料报送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邮寄作品以当地邮戳为准。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邮编:150036。逾期视为放弃参评。报送材料经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确认所报送材料符合要求的,方为有效申报。各单位在报送作品前,请将参评作品目录和推荐表电子版传至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人:袁德山   王东  

联系电话: 0451859920088231901485992519

E-mailszxyjsxcc@163.com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8910

点击下载附件:

1《关于举办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专项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通知》.pdf

2附件1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办法.doc

3附件2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数额分配表.doc

4附件3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报送目录.doc

5附件4第二十三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