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让孩子不再因为贫穷而失去课堂——欢迎加入“协力助学”项目献爱心

来源: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  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位委员:

由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发起的“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已于20166月份成立,主管单位为省政协办公厅。基金会致力于促进我省贫困地区经济开发和扶持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现已开展了多项扶贫助弱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由于当前我省各地高中阶段教育费用较高,而助学制度还不完善,高额的高中费用成为贫困家庭的沉重负担,在偏远贫困地区,甚至出现因学致贫、因贫失学现象。为了让孩子们不再因为贫穷而失去课堂、失去改变命运的机会,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经基金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开展“协力助学”项目。

项目主要形式为:基金会为当地符合条件的贫困高中生提供无息助学借款资助,除寒暑假外逐月拨付最高500元,每名学生每年资助额不超过5,000元。学生高中毕业或在完成后续学业走入社会后在三年内将助学款逐步归还基金会,继续用于扶贫事业。这种“可持续、可传递、既是受助者、也是助人者”的扶贫模式,在资助促进学生成材的同时,通过还款和接力扶贫,使更多的困难同学得到帮助。

目前,此项目已经在省政协重点帮扶的泰来县予以启动,计划在泰来县及哈尔滨周边的贫困县开展试点,拟积累经验后,在全省其他地区推广。参与扶贫济困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为使广大委员充分利用好基金会这个平台,融入到扶贫济困的事业中来,本项目面向全体省政协委员(以在哈委员为主)进行募捐,委员自愿捐款,捐资额度不限。委员捐款达到1,000元(名下无企业经营)或5,000元(名下有企业经营)的可成为基金会会员,委员捐款达到10万元的可成为基金会理事。同时,也欢迎来自其他渠道的个人和企业的爱心捐款。

本次集中募捐时间为:2017610日至810日。捐款方式:1、到省政协403410办公室现场捐款;或联系我们上门办理。2、直接汇款到基金会账户,名称: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开户行:农业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账号:08054201040025966;请注明委员姓名。

联系电话:822839438599200282314660

 

 

                 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2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