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大庆市政协召开“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学习务虚会

来源:大庆市政协 |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反映新创造、新成果,探讨新思路、新途径,10月27日,市政协召开“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学习务虚会。市政协主席张立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宋彦超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张洪升、王玉、赵福君、刘宝森、贾荣富发言。

张立君指出,年初以来,市政协立足实际,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广泛凝聚各领域、各界别思想共识,探索实施了市政协工作“四个机制“,增强委员履职责任,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新形势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张立君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积极履行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推动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推进大庆转型振兴广泛汇聚正能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难得机遇,以市政协工作“四个机制“为抓手,加大力度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以此带动政协各项工作的全面加强。

会上,各位专(兼)职副秘书长,县区政协及各专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