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哈尔滨市政协 |  作者:阴祖峰 范子龙 |  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月17日,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秦恩亭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宝忠、司卓英、刘柏辉、袁德柱、刘志国、张希清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确保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在找准定位、扎实履职上下功夫,紧扣市委工作重点、市政府工作难点、群众关注热点,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要在兴起热潮、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增进社会各界对全会精神的认知认同,推动全会精神在市政协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