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黑河市政协视察特色农业发展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政府网 |  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白树生率市政协视察组,深入嫩江市、五大连池市、北安市等县(市、区)开展“推动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专项视察工作。

视察组现场查看了嫩江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嫩江市科洛乡东明村食用菌项目、五大连池市月秋食用菌合作社、五大连池市润田草莓种植基地、北安市城郊乡新华村采摘园、北安市革命村采摘园等特色农业基地,走访了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结合地域优势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进行了协商讨论。

视察组对各县(市、区)特色农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基础,发展好特色农业是事关长远的关键环节。各地要坚定发展特色农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指导,以发展绿色、生态、高效的现代特色农业为主。要推进特色农业聚集融合,延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链条,确保“从农田到餐桌”,从农资服务、种植(养殖)指导到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形成产业间的无缝衔接。要坚持做大做强本地品牌,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树立提升特色农业全域高质量发展理念,建立完善特色农业标准化种植体系和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