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发挥科技领军人才作用”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7月30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发挥驻哈高校院所及企业科技领军人才作用”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科技界别委员分别就加强科技领军人才需求研判、政策扶持、项目支持、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通报我市“发挥驻哈高校院所及企业科技领军人才作用”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打通流动渠道,解决人才制约瓶颈,最大限度利用好在哈高校院所、优秀企业等单位的人才资源,吸引各类人才来哈创新创业,为科技人才干事创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但在“人才争夺战”的背景下,我市与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人才流失趋势严重。

与会委员建议,应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制度保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为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努力营造更为良好的创业环境、打造更高质量的发展平台;充分激发科技领军人才在开拓新技术、新领域、新产业的关键支撑作用,加快构筑自主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