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调研尚志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哈尔滨市政协 |  作者:阴祖峰 |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建言献策林业产业 助力培育千亿品牌

今年下半年,哈尔滨市政协将围绕“培育千亿森林产业”开展专题议政协商。7月7日,市政协组织由部分农业界别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到尚志市就林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尚志市长营乡红树莓栽培和生产加工基地、苇河木耳大市场、亚布力旅游度假区了解基地生产情况、食用菌产业交易情况等。近年来,尚志市立足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和浆果、药材、大榛子等特色产业。目前,全市食用菌产业纯收入已实现21亿元,直接拉动农民人均增收7000元。今年,全市药材产量将达到3600吨,年纯收入有望实现1.2亿元。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建议,应强化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科技推动、品牌牵动、政策促动机制,进一步优化森林产业布局、延长林业产业链条、培育林业产业品牌,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建立优质高效、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森林产业体系,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