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齐齐哈尔市政协帮扶大兴镇新风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协 |  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7月10日上午,经帮扶单位市政协、省有色金属地质勘察706队驻村工作队的牵针引线,泰来县大兴镇新风村与酷农公司联合成立的齐齐哈尔酷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举是新风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迈出的重要一步,更体现出了脱贫攻坚大潮下,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在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晓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继伟出席授牌仪式。

在驻村工作中,市政协、省有色金属地质勘察七O六队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找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切入点,通过提供精准服务、扶持政策、产业引导等方面的整合力度,积极拓宽村集体发展渠道,并通过有效搭建社会广泛参与的平台,面向贫困群众开展了项目救助、健康救助、资金帮扶、信息支持等精准对接方式,实现了帮扶工作由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的转变。

据介绍,新成立的齐齐哈尔酷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农业技术咨询、开发、转让、无人机农药喷洒服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化肥、生产资料销售,谷物种植、销售等,并引入金融配套为农户提供农资贷款服务,通过村集体+企业+技术+金融+农户的“五个+”模式,切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可使广大农户得到最大实惠,持续带动全村贫困户增收,尤其可通过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智慧农业转变升级,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