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大兴安岭地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  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已点击:

7月20日,地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加格达奇召开。地委书记李大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加快林区转型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领导张宝伟、刘杰、钟志林出席会议,王洪斌主持会议。

李大义指出,伴随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大兴安岭地区政协走过了30年成长历程。30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特别是近五年来,在地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李大义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本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履职重点放在事关林区转型振兴重大问题的研究上,为改革发展出实招、献良策;选优配强政协班子,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在制度、协作层面提供支持保障;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在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大义强调,当前,大兴安岭地区正处于收官决胜、转型振兴的关键时刻,面临着后疫情时代、后改革时代的双重考验,各种问题挑战不断显现,迫切需要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林区转型振兴贡献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树立“政协也是一线,政协更要作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林区转型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三年攻坚”“七大攻坚战”“双十”重点工作,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要坚持把立足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环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广泛联系各界群众,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展现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专”的优势和作为。要强化有为担当,锤炼过硬本领,维护正气形象,确保政协工作宽松不放松、尽职不越位、参政不添乱、议政有质量。

会议传达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委、地区人大工委、行署和政协大兴安岭地区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政协主席,地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