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牢记使命同心奋战  大庆政协人坚守在“疫”线

来源:大庆市政协 |  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0212日,大庆市委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之际,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岳凤龙主动请缨,敢于担当,被任市委疫情防控第五协调组组长,带领市检法两院63名工作队员、组成20个工作队下沉大同区,连续43天冲在抗“疫”第一线、守住战“疫”最前沿,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社区一线党员干部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岳凤龙组长带领协调组,真正做到让市委放心,让区委满意、工作队满意、各社区满意“一放心三满意”,以实际行动为大同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零确诊”“零疑似”良好态势贡献了积极力量。

43天奋勇抗疫,源于坚守初心,不负肩鸿任钜使命。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岳凤龙同志坚守初心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牢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密切与大同区委区政府沟通协调,加强对下沉工作队的统筹管理、检查指导和上传下达等工作。一是闻令即动挑重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大同区和工作队实际情况,他率先组织协调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重点卡口树党旗,团结凝聚下沉大同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群众看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第一时间建立下沉队员微信工作群,带领63名队员于2138:00火速集结到大同区,全部到岗到位,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二是细化责任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积极探索规范化管理,科学精准防控,制定了精准定人、精细定岗、精确定责“三定”工作标准,组织各工作队找准自身定位,逐类、逐项、逐条分解工作内容、细化工作要求,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可靠遵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盲区、全覆盖。三是严明纪律强管理。下沉期间,岳凤龙同志率先垂范,严守工作纪律,坚决不给基层添负担,自带电脑、打印机和纸张等办公设备及用品,主动按标准缴纳餐费,展现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同时,他积极开展统筹管理和检查指导工作,全面了解各工作队工作状态,制定并实施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实现下沉队伍常态化监管。针对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意见建议20条,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被区相关部门采纳应用。

43天全力抗疫,甘于拼搏奉献,勇挑攻坚克难重担。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岳凤龙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沉下心扑下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一线走访摸实情。克服大同区路程远、社区散、路况差的不利条件,通过“面、块、片”三字推进法,下沉到大同区第一天,雪大路滑,能见度差,他坚持利用一天半时间深入20个社区摸清社区底数和相关信息。他坚持每天深入15个以上社区,累计驱车行驶11000余公里,实地了解各工作队工作动态,针对下沉干部管理方面,提出“听、谈、看”三字工作法,通过多渠道听、近距离看、面对面谈,全方位了解掌握下沉干部表现,精准考察评价干部工作,听取诉求建议,收集亮点典型,全面准确掌握全区防疫情况。二是合力攻坚勇作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助力林源辖区内“550”等全省百大项目复工复产,他率20个工作队下沉到林源辖区合力排查,全体队员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在一天半时间内完成5688户住宅、37户商服和企业、6家开复工项目的“地毯式”人员摸排,排查出市外流入人口436人,及时上报到街道社区,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勇于攻坚、善打硬仗的过硬作风。三是管控措施严落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他全力组织下沉工作队员做好排查管控、守卡测温、防疫宣传等工作,切实织牢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网,共查验进出小区28万余人次,劝返13300余人次;发现破损围栏1580余处,上报并参与修补8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批评教育翻越围栏等违规进出人员3220人次;实地踏查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600余次,向商户详细讲解封闭管理、消毒灭菌及人员防护等事项,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43天同心抗疫,归于全面保障,凝聚精诚团结合力。岳凤龙同志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筹措物资,注重正面宣传带动,不仅为下沉抗疫提供全方位保障,更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一是组织关怀“强信心”。抗击疫情期间,张立君主席和市政协班子领导高度肯定和赞扬下沉干部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冲在防疫一线的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辉和常务副部长李昱亲自到大同区社区一线慰问下沉干部、指导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下沉干部情况、关心激励下沉干部,组织和领导的亲切关怀给了下沉干部莫大的激励与鼓舞。二是捐献物资“显情怀”。 在医用N95口罩普遍紧缺的情况下,岳凤龙同志个人协调筹集医用N95口罩500只,捐赠给大同区红十字会,用于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防护需要,为解大同区疫情防控“燃眉之急”贡献了一份力量。三是统筹物资“强保障”。他坚持“一线”标准抓后勤,积极协调派出单位解决了队员用车和防护用具等问题,协调大同区为下沉队员解决了午餐、热水等,配备了保温壶和抗病毒茶。积极协调市委组织部和大同区为下沉工作队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组织协调中国人寿为各工作队免费参保新冠肺炎健康险,每天及时在工作群发布天气和交通提醒,为下沉队伍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四是正面宣传“促激励”。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弘扬践行大庆精神,他通过多渠道发掘和收集下沉干部中的正面典型,提炼形成宣传材料,并报送市委组织部、大同区和有关新闻媒体,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激励下沉大同区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共推荐典型材料41篇,被各类信息媒体采纳32篇。

43天坚守社区一线,43天携手同心战疫。按照市委统一要求,324日,下沉队伍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全员撤回,大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智勇代表区委和协调组组长岳凤龙共同前往各社区,与下沉党员干部一一道别,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26日上午,大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智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到市政协,对下沉大同区党员干部给予高度肯定,并送来了锦旗、感谢信及荣誉证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岳凤龙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使命,展现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