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立足岗位作为  展现责任担当--齐齐哈尔市政协抗击疫情侧记

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尽所能、无私奉献,或坚守岗位、或慷慨解囊、或参与小区值守,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第一医院院长助理王琳,有着近30年护理管理经验,经历了非典、甲流等疫情历练的她,虽已不在其位,但面对疫情没有退缩,扛责在肩、勇挑重担,请缨担任医院疫情防控护理指挥部的副总指挥,并担任“专项护理及管理组”和“护理感控业务指导组”两个小组的组长,始终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竭尽全力的为一线白衣战士提供支持和保障,把医院疫情相关的护理、感控工作的落到实处,保证了物资、人员、场地等的有效利用,为护理人员提供个性化的身心健康支持,促进了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护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她深入临床一线,指导防疫工作,改建隔离病房,帮助协调人员及物资,并且带领大家完善制度、梳理流程、汇总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护士长编写下发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护理工作指南(试行)》,为医院的疫情防控护理工作提供了遵循。她不管分内分外,主动关注人员行走路线设计、保洁方法与质量、安保部门封闭端点设计、测温人员方法指导、物流系统消毒隔离方法、送餐工作规范等,帮助想办法,指导人员培训、监督等实际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医院相关工作有条不紊、科学合理。

市政协委员、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贾跃斌,在疫情发生后,担任我市疫情防控宣传报道舆情处置组副组长,在市委宣传部和新闻传媒中心党委领导下,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从大年三十投入新闻战疫,贾跃斌就开始了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战斗,从全媒体宣传策划到每一篇稿件和每一个单片的审核,贾跃斌一忙就是早八晚九,没有间隙,30多天几乎叠加成了一个工作日。特别是129日(大年初六),贾跃斌无畏风险、冲锋在前,亲自带领记者赶赴一线,踏入七院隔离区外,采访相关医生和护士,了解我市确诊病例患者情况,获取第一手新闻素材,及时传递权威准确消息。而且,作为机关在职党员,积极主动下沉所在社区,利用深夜和凌晨仅有的时间参加社区值守和楼道消杀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

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四级调研员赵秀华,以社区志愿者和本职工作为着力点,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党员志愿者和全市人民的抗疫热情,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鼓与呼。作为建华区文化街道办事处西园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兼宣传组组长,创新建立了《同心战“疫” 守护家园》之《简报》、《每日大事记》《美篇》和《征文作品展台》等系列宣传载体,积极弘扬党员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作为文联工作人员和市作家协会主席,从正月初三开始,即发动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学创作中,之后启动“同心战‘疫’ 重回美好”征文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文学作品580多篇,在齐齐哈尔文艺公众号上刊发29期、发表作品123篇。同时,向省作协网站报送作品10篇,被采用2篇。多篇作品被其他公众号、网站转发,被市话剧团、市朗诵家协会等选用,转化为朗诵作品。还积极组织广大作家参与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举办的征文活动,拟推荐征文200多篇,正在整理中。这些作品极大激发了党员志愿者和全市人民的抗疫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政协委员、市五官眼镜公司总经理张巍,始终情系基层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护目镜、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控疫情必需品紧缺这一难题,张巍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厂家,克服重重困难,为医护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张巍先后向市五官医院、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市第七医院等单位捐赠护目镜400余副、N95口罩40副、酒精20斤,价值共计3万余元。在这些物资中,N95口罩是张巍的女儿从美国邮寄给他的,但面对防控疫情物资紧张的情况,张巍毫不犹豫地将其捐给了一线医生。每次捐赠物资,张巍都默默付出,亲自装运上述物资送往各单位。同时,张巍积极协调市眼镜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给第七医院、第一医院、第三医院、三付属医院、五官医院捐赠防护服250套、护目镜300副、N95口罩150个、医用PVC手套1500支、医用酒精10箱;给公安局、运输管理局、龙沙区集中隔离点捐赠护目镜500副,共价值5.8万元。

市政协委员、天扩律师事务所主任孔祥辉,组建了天扩志愿者团队,带领十余名律师积极主动参加一厂社区、名人雅居、天增社区、南虹社区、繁荣社区、建工社区、太阳社区、新兴社区共8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捐款捐物数万元的基础上,近期孔祥辉又向龙沙区红十字会捐款3.5万元,向铁锋区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出资3700元购进医用酒精600斤捐献给鸿通物业所属的名人雅居和明星小区,出资3600元购进了30套防护服和口罩,送到建工社区、阳光名宅小区、千禧名仕小区、联通名苑小区、名人雅居和明星小区。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孔祥辉已经累计捐款5.8万元,捐献酒精、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合计3.75万元,捐款捐物总价值达9.55万元,用爱心彰显了担当。

市政协委员、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齐市龙妹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冬梅,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方联系购买消毒产品和设备,带领员工以专业化的服务为各大商场、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消毒,为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与健康默默贡献力量。228日,市龙妹家政公司消毒工作人员使用专业齐全消毒设备与消毒剂,对万达华府AB11栋楼22个单元进行公益消毒服务,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