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抗击疫情——七台河市政协在行动

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已点击:


时逢庚子年初,新冠疫情严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七台河市政协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发出了《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到全市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彰显政协人的使命担当。

政协党组政治敏锐,疫情面前指方向。立足职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实际贡献,是政协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导向。市政协党组要求市、区县两级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科学有序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等,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把此次防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年度考核。另一方面,认真落实市委防疫指挥部要求,以党组文件向区县政协、政协委员社区工作站、专门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掌握政策、关注舆情,在群众当中做好宣传解释、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协助党委、政府宣传发动群众,维护社会稳定,汇聚起全市人民强大的抗“疫”力量。实际工作中,党组及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畏严寒、深入一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按时上岗、履行职责,在银泉社区卡口和东胜社区滨上雅居、阳光丽景卡口开展对人员、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劝返等工作。同时,市政协还向区县政协、专门委员会发出了《关于向防疫战线捐款的倡议书》,转发了《省政协为疫情防控提供捐赠的倡议书》,要求党组和班子成员带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积极捐款捐物。截止2020220日,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捐款362504.88元,其中市政协委员捐款90416.00元,市政协机关干部捐款19000.00元;勃利县政协委员募捐资金223088.88元,茄子河区政协委员捐赠30000.00元。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还捐赠了大量的消毒液、酒精、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护鞋以及各种食品等生活物资。

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疫情面前勇担当。疫情面前,广大政协委员挺身而出,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书写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严格按照要求向所在社区报到。截至2020220日,市、区县两级政协组织中,直接或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协委员为625人。其中,市级政协委员168(医护人员11);区县级政协委员457(医护人员29)。委员们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做值班员在社区卡口值班,做宣传员为居民发放疫情宣传手册,做送货员为居民购买的物品送货;尤其是工作在疫情一线的政协委员、白衣天使们,以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用生命无悔的人间大爱,书写了逆行者的华美赞歌。

政协机关干部听党指挥,疫情面前冲在前。21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成立对口支援工作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刚刚下发,市政协机关迅速成立了对口支援工作队,第一时间与茄子河区东胜社区进行对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工作需求,市政协负责阳光丽景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滨尚雅居小区出入人员车辆登记及巡逻宣传工作。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工作队,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疫情。坚决服从安排,准时到岗,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认真完成社区防疫工作。市政协工作队向市委防疫指挥部提出的关于居民外出购物人员流量大、外出散步人员增多、社区缺少防护物资等问题及建议得到了指挥部的及时反馈处理。214日至31日,市政协累计派出209人次参加社区站岗执勤、设卡值班、宣传巡逻工作。当前,全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市政协党组将继续加大力度,引领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