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鹤岗市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已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鹤岗市各民主党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发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发挥各自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鹤岗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三个民主党派市委和两个民主党派省直支部在全市率先发出联合倡议,动员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斗中。倡议书及相关报道通过鹤岗电视台、鹤岗头条、鹤岗发布等媒体,鹤岗统战微信公众号、各民主党派市委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等渠道发出,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热烈响应,实现党派成员的全面覆盖、全面部署和全面动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市有近200名民主党派成员战斗在抗“疫”一线,其中既有医护人员,还有从事防疫防控的相关部门及机关单位抽调的干部、乡镇社区的工作人员,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勇于担当和同心抗疫的精神却是相同的。

此外,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疫情扩散及交叉感染等方面既加强宣传引导,还组织开展了捐赠活动。民进鹤岗市委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动员全体民进会员向鹤岗红十字会捐款;民建鹤岗市委主委坚持在微信群号召全体会员听指挥,守纪律,不聚餐,少出门,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家优势,动员民建会员企业为抗疫捐资捐物。民盟鹤岗市委号召盟员行动起来,为抗疫捐款、捐防护设备。同时,引导盟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九三学社省直鹤岗支部要求广大社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民革省直鹤岗支部鼓励民革党员坚守抗疫一线,动员民革党员踊跃为抗疫做贡献。捐款捐物还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全市各民主党派捐资捐物累计价值1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