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发挥专委会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齐齐哈尔市政协技击疫情侧记之九

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市政协党组要求,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民族宗教专委会向涉及界别及时传达市委部署和市政协要求,突出专委会机关党支部和界别委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统一界别委员思想,引领界别委员发挥示范作用,群策群力,即刻行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行动中来。

台联界别及时将市委和省台联有关要求传达到台联机关和台胞台属,并做好宣传、动员和引导工作,下发全国台联向岛内及海外乡亲发起捐助等活动的通知,并做好每日上报工作,同时对台胞台属困难户进行电话随访和服务。

侨联界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国侨联、省侨联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及时向归侨侨眷和海内外鹤城侨胞传递中央精神、发布倡议书、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工作,激发了海内外侨胞共克时艰、助力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127日,市侨联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社团、侨联委员、侨界市政协委员及海内外侨界朋友发出倡议的同时,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社团、侨联委员、侨界市政协委员及海内外侨界人士为疫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5日,我市侨属企业及侨界人士为防控疫情捐赠物品共计101.6万元。其中,市政协委员、齐齐哈尔市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为武汉慈善总会捐赠200个中体倍力KN95防护口罩,价值6000元;侨属企业参鸽药业一次性向我市富拉尔基区捐助疫情诊疗、防控用药防风通圣丸、银翘解毒丸、牛黄清肺散等适用药品总价值101万元。

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北方民族医院院长乔臻,心系群众,发挥医疗优势,积极组织全院人员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当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21日开始,安排专职人员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养生院的老人及本院职工煎制中药汤剂,目前共免费发放中药汤剂360人份,后续还将继续发放。

宗教界别响应市政府号召,顾全大局,提前关闭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做好信教群众的心理疏导,确保疫期不开展宗教集体聚会活动,隔阻传染源。目前,全市各县区宗教界别开展募集捐款慈善活动,共计捐款3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