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齐齐哈尔市政协抗击疫情工作侧记之八

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发挥优势,加强引领,组织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界别群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九三学社齐齐哈尔市委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春节期间坚持工作,成立了由社市委主委任组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传达上级社组织和中共市委的各项通知精神,社市委领导和全市广大社员始终以各种力之所及的方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齐齐哈尔九三学社社员主体是医卫界人员,其中大多是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是本地医卫系统的业务骨干。社市委充分调动医卫界社员的积极性,号召他们冲锋在前,为国担责。工作在市疾控中心、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齐医附属三所医院等医卫系统的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号召,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社市委副主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戴建华不分昼夜,连续带班,指导防控疫情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齐医附属一院呼吸科主任皮秀杰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为患者认真诊治,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风范。接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派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后,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的九三学社社员不忘初心,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要求加入医疗队,支援武汉疫区;富区委员会宣传委员戴岩虽离开医卫系统多年,但作为一名疾控战线的老兵仍主动请缨;龙沙支社社员、龙沙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钟丽主动要求奔赴武汉防控一线。同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市委动员全市广大社员,特别是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言献策、履职担当。市中医医院支社社员梁征洋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上报后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连日来,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在社市委的团结和带领下,守土尽责,通过一轮又一轮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九三力量!省政协委员、社市委副主委叶蓬在防疫的非常时期,市场上口罩供不应求时,主动从旗下的医药商厦拿出200N90口罩送到齐齐哈尔火车站,为身处窗口的铁路职工送来了及时雨;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林峰主动向武汉疫区捐赠了5000元现金;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齐齐哈尔市四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洪海向富拉尔基区委、残联、应急局及社会各界捐赠了4.5吨医用酒精和2万多个口罩,价值15万元。

特别是富拉尔基区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在得知急需医用酒精和医用口罩后,社市委主要领导积极发动社员,竭尽所能,寻找资源,并于21日,市政协副秘书长、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何伟琦,社市委常委孙靓,社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市四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洪海等代表九三学社齐齐哈尔市委,向富拉尔基区委无偿捐赠了1000斤医用酒精和1000个医用口罩,用于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23日,九三学社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委员会28名社员自愿捐款,共为疫情防控筹集了11000元现金用于急需的防疫物资采购,值得一提的是社市委常委孙靓、原主委李彦波、老社员刘海涛因工作等原因虽已离开富区,但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组织,积极主动捐款,体现出九三人的情怀与担当。与此同时,邵英明主委还发挥自身优势,四处联系抗疫物资,并准备进行捐赠,目前首批医用口罩已从俄罗斯发出。社富区委员会副主委艾微主动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消毒物资,并通过其他渠道积极捐款。宣传委员戴岩在工作变动之前,是一位有着30余年工作经验的老防疫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要求参与到富区疫情防控之中。组织委员张秀芬和社员毛雅丽等积极发挥自身特长,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发热门诊和儿科门诊第一线。

除上所述,还有更多的鹤城九三社员们在医院、在疾控中心、在社区等岗位上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