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坚守防疫一线 展现委员担当--齐齐哈尔市政协抗击疫情工作侧记之七

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委员,始终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自疫情出现后,齐齐哈尔市第七医院即被列为全市防控新冠病毒定点收治医院,按照上级要求,在市政协委员、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树森带领下,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迅速召开动员会、协调会,紧锣密鼓开展业务培训和各项准备,周密部署抗疫工作,全院医务工作者和职工发出了铮铮誓言:病毒来袭,我们挡在前面。第七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上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齐齐哈尔市第七医院于124日开始接诊收治我市第一例冠状病毒感染者后,面对疫情,赵树森当仁不让,组织带领全体职工奔赴险象环生的抗疫战场,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与新冠病毒展开殊死搏斗。除夕的上午,接到要转入确诊病例患者后,医院党委马上成立应急指挥部,规定党委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保证艰巨繁重的救治工作有序进行,医务、护理、感控、后勤、物资、门诊等部门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当天22时,医院医疗救治组第一梯队17名医护人员即将进入隔离区,赵树森动情而坚定地对大家只说了一句话:“面对疫情,我们就是要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争取胜利。”带着党组织的重托,第一梯队全体人员进入抗疫第一线。

在赵树森的带动下,齐齐哈尔市第七医院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例......

护士赵惠正在休产假,得知消息后,马上给护士长发信息:“护士长,虽然我在家休产假,但是我可以上梯队进疫区,我随叫随到”。侯庆国和妻子潘宇都是医院的护士,他们一起写了请战书,要求进入抗疫梯队。护理部主任担心他们年幼的孩子没人照顾,他俩异口同声的说:“有保姆照顾,不碍事”。虽然医院最终没有批准他们进入梯队,但是他们大无畏的精神让大家感动。

第一梯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冯金玫主任和张欣副主任、赵昱护士长及所有梯队人员,给予患者真诚亲切的鼓励,让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帮助他慢慢地从恐惧中走了出来。在向指挥部报告工作时,冯金玫总是说: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制度,为下一个梯队打好基础。冯金玫家中一直重病在身的老人,128日终于不治。得知消息后,她不能离开工作岗位,无法为老人尽最后的孝心,只能偷偷地找个角落,默默地流泪。记者连线采访,她在手机视频里泣不成声:我真的没办法,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在进入隔离病房的第三天,副主任张欣得知父亲罹患重病,她强忍悲痛,继续埋头工作。

护士苑艺兰、高翔宇、戚鹤、张月写下入党申请书,要求火线入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她们战斗在抗疫前沿,用行动诠释了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