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大庆市政协主席张立君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大庆市政协 |  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21日,市政协主席张立君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高新区“示范型”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和人民调解中心“联盟型”实践创新示范基地调研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茹陪同。

据了解,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有16.8万人,按照“全覆盖、大融合、重特色、高质量”的工作思路,市级新阶层联谊组织成立后,各县区又相继成立了10个联谊会分会。结合四类群体特点和优势,我市量身打造了以管理技术人员为重点的“企业菁英汇”、以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为重点的“大庆律师联盟”、以自由职业人员为重点的“同心·创梦空间”、以新媒体从业人员为重点的“新媒体联络站”4个市级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全覆盖,架设起联结广大新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张立君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实现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特殊的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加强党建作为工作创新的根本,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打好新会战的磅礴力量。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关心关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市政协委员活动组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