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萝北县政协调研特色村寨建设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萝北县政协民族宗教社区界别组到东明朝鲜族乡开展特色村寨建设工作调研,县政协主席栾红叶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黎明村和红光村实地察看了特色民居改造、民族文化挖掘、特色产业培育等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村容村貌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栾红叶要求,要高度重视特色村寨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当地自然环境、民族文化、历史沉淀和发展水平,完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划,突出民族特点,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深入挖掘民族特色传统文化,不断细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加快特色经济发展,结合特色村寨实际,发展好餐饮、农事体验和民俗文化等特色产业,提高村民收入。

(罗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