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东安区政协 培训新委员聘任政策咨询员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牡丹江市东安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村、社区书记和部分机关干部,召开东安区政协委员培训暨政策咨询员聘任工作会议。

牡丹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马国忠从提案的六个基本问题、提案的基本要求、提案撰写应遵循的格式和注重提案质量、回避敏感问题四个方面对提案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东安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瑶从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需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抓好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委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外人士的学习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全面详细地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委员进村、进社区轮流值班工作,马国忠就如何做好政协委员进村、进社区轮流值班工作进行培训;两名政协活动小组组长和五星街道建福社区书记就政协委员轮流值班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为深化委员轮值工作,方便委员及时准确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东安区政协聘请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等6个部门最掌握政策的业务骨干作为政策咨询员。会上,为政协政策咨询员颁发了聘书。(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