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抚远市政协发挥政协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抚远市政协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组织动员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合力攻坚,为抚远市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抚远市政协一方面号召政协委员进行捐款,另一方面组织政协书画院对收藏的墨宝进行拍卖,共筹集了扶贫资金11.23万元。富兴村光伏发电站当年9月并网发电,可带动30多户贫困户年人均增收3000元,并为村集体积累每年增收3万元。引导委员企业家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以“公司+基地+贫困户”“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引导界别委员发挥特色专业技术,组织开展科技下乡、送医送教、产业扶贫等,直接受益群众达3000人次。

创新成立了6个政协委员乡镇工作站,围绕脱贫攻坚广泛听取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提交有关脱贫攻坚的提案15件,有关部门积极办复落实,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目前,抚远市已成为我省率先脱贫“摘帽”的5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