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履职能力
大兴安岭政协地工委召开全区政协委员培训会议

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83日,2018年全区政协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政协地工委主任钟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协地工委秘书长王微伟出席。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原冬平从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政协章程的最新修订和主要亮点、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基调和开局部署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全面系统地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广阔、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钟志林强调,全区政协委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和掌握政协理论,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政协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在参政议政的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增强建言献策的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要围绕地委、行署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助力党委政府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龙江新兴安贡献人民政协的新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地县(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共计7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