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鹤岗市政协到绥滨县开展扶贫对接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鹤岗市政协主席徐颖到绥滨县新富乡新村村开展扶贫对接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慰问包扶的贫困户。市委常委、绥滨县委书记韩秀琴参加对接。

在新村村,徐颖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了解了该村的自然状况、人均经济收入情况和贫困户致贫原因等,听取了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颖强调,要做到精准扶贫,抓住扶贫工作重点,精细化工作,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要做到规划先行,结合村屯实际,科学制定扶贫计划,做到既抓当下,又谋长远,既考虑乡村经济发展,又要提高村民的整体素质。要提升内生动力,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充足的特点,做好农民科技培训,引导农民适应市场需求发展生产,提升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技能。

随后,徐颖又来到贫困户王井坤家,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其增强信心,战胜困难,脱贫致富。(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