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政协大兴安岭地工委召开协商座谈会 努力做好戍边人口工作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政协大兴安岭地工委在塔河县召开关于大兴安岭地区戍边人口状况协商座谈会。政协大兴安岭地工委主任钟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白成君、张金满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当前,大兴安岭林区人口事业不仅与我国同步进入“低出生率、低自然增长率”阶段,而且面临人口加速流出、素质较低等突出问题。作为国家生态安全重要保障区、边疆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大兴安岭戍边人口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应该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出发,努力做好戍边人口各项工作,实现林区人口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建议,要充分认识大兴安岭地区戍边人口安全问题的重要意义,完善戍边人口发展规划,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强化戍边富民政策扶持,营造人口事业发展良好环境。要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戍边人口承载能力。要适当放宽和调整相关政策限制,形成戍边人口集聚效应。(岳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