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进行专项视察 提高食用菌产业质量和水平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 为推进2017年农工党提案《关于加快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办理落实,近日,牡丹江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副主席王奉辉的带领下,对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实地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穆棱市下城子镇悬羊村、东宁市绥阳镇雨润木耳批发大市场、佰盛食用菌有限公司、东宁运福黑木耳专业合作社、东宁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食用菌种植大棚、生产基地、实验区、原料储存区、菌包生产区,详细了解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废弃菌包处理等问题。

视察就加大工厂化食用菌基地扶持力度,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集约化、标准化、优质化、产业化、生态化建设,发展精深加工、培育特色品牌、创新技术服务和开拓食用菌销售市场提出了建议。

王奉辉强调,食用菌产业在牡丹江市处于大规模发展阶段,无论在种植规模还是栽培技术上都颇具实力。要坚持把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作为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举措,继续大力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做好产品的加工和销售以及食品安全环节,实施品牌带动,培育龙头企业,深挖产品附加值,形成更加完整的食用菌产业链,确保食用菌产业增产增效,辐射或带动周边区域产业发展。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切实提高牡丹江市食用菌发展水平。 (牡提)